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黑龙江已建165个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 居全国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已建成165个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总面积6694.1万亩,是中国最大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聚集区。这是记者从11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行的中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生产管理暨贫困县基地创建培训班上了解到的。
  黑龙江省已建成165个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总面积6694.1万亩,是中国最大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聚集区。这是记者从11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行的中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生产管理暨贫困县基地创建培训班上了解到的。
 
  目前,中国绿色食品基地已有680个,涉及480个县,面积约1.64亿亩,绿色食品总产量突破1亿吨,涉及水稻、玉米、大豆、小麦等百余种地区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产品,共带动3900多万农户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其中,黑龙江作为中国农业大省,自2005年启动了中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以来,通过龙头企业与基地实行订单式生产,提高了土地产出和效益,有龙头带动的标准化基地原料售价比普通产品每市斤平均高出0.1—0.2元人民币,增加了基地农户的收入。
 
  据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黑龙江已建成165个国家级标准化基地,遍布该省57个县市区和52个农场,涉及水稻、玉米、大豆、蔬菜、杂粮和食用菌等9个品种,总面积6694.1万亩,占全国总量的38.7%,是中国最大的标准化基地聚集区。其中,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发展到890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100家。(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