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 贵州饭店有限责任公司被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贵州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制作的红糖糍粑被检出不合格。7月12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通告相关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贵州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制作的红糖糍粑被检出不合格。7月12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通告相关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
 
  贵州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制作的红糖糍粑(日期:2019-04-09)经抽样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经调查核实公司2019年4月9日—2019年4月11日总计生产了“红糖糍粑”6份,每份20元,货值金额是120元,销售了6份,违法所得120元,无库存。
 
  该公司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糯米糍粑”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贵州饭店有限责任公司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糯米糍粑”的行为,从轻给予以下行政处罚:
 
  没收该公司经营“红糖糍粑”获取违法所得120元;
 
  并处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10000.00);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黔筑)市监食餐[2019]3号
 
  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该公司原因排查:该公司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糯米糍粑”。
 
  整改情况:1.立即停止使用含违规添加剂的红糖糍粑;2.检查所有无包装的散装食品;3完善货物验收流程;4.明确食品安全管理员职责;5.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加强质量管理。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