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奶粉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冰棍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吉林这3批次不合格食品需留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2
核心提示:7月22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18类食品共43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2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7月22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18类食品共43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42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有1批次双阳区红旗冷冻食品销售处销售的标称梅河口市宁辉天泉冷冻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拔巴凉(冰棍)(70克/袋),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原料、包材、生产人员、设备、环境受到污染或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另外,还有2批次水产品检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分别为长春市新华海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明太鱼(计量称重)、冰鲜带鱼(计量称重)。
 
  挥发性盐基氮(TVB-N)指动物性食品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在腐败过程中,使蛋白质分解而产生氨以及胺类等碱性含氮物质。此类物质具有挥发性,其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被破坏的越多,特别是蛋氨酸和酪氨酸,营养价值将大受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梅河口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长春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不合格产品信息
≤30mg/100g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营业执照单位地址为朝阳区同志街288号(原同志街10号),抽样样品采集地点为南关区西五马路10号
≤30mg/100g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 营业执照单位地址为朝阳区同志街288号(原同志街10号),抽样样品采集地点为南关区西五马路10号
(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相关报道: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9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