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4680瓶进口食醋质量不达标正召回,看看你家是否有,可尽快联系商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微信号
核心提示: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醋的选择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会选择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的米醋、陈醋,还会选择进口醋,为餐食“加料”。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醋的选择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会选择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的米醋、陈醋,还会选择进口醋,为餐食“加料”。
 
  1

  意大利进口摩德纳香醋抽检不合格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对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调味品的抽检中,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沙劳动东路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原产国:意大利),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显示,此次不合格的香醋商标为CIRIO,标签所示总酸(以乙酸计)含量为≧9.62g/100ml,而实际检出值为5.96g/100ml,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
  2

  四千余瓶香醋全部售出  虽发放召回通知,召回并不容易
 
  7月22日,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所属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情况发布通告。通告显示,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此次涉及到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共计4680瓶,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28日,规格型号为500毫升/瓶,目前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主动暂停购进不合格食品,并向其所有客户发出了召回通知。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由于此批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已全部售出,且多为零售,召回有难度。
 
  有购买过这一批次香醋的消费者可携带商品前往销售地,与商家协商解决。
 
  3

  “醋不够酸”时有发生  多批次食醋抽检不达标
 
  根据《GB/T 18187-2000 酿造食醋》标准的要求,固态发酵食醋和液态发酵食醋的总酸(以乙酸计)不低于3.5g/100ml,产品名称应标明‘酿造食醋’,同时还应标明产品类别和总酸含量。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是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对酿造食醋来说,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
 
  总酸含量偏低可能是部分企业没有严格按照工艺条件制曲发酵,淋后过量加水或在生产过程中对发酵时间、发酵温度控制不严,造成酸含量偏低。也可能是产品与标签标注等级不匹配等造成。总酸低于标准要求,会使食醋的酸度不够,影响到食醋的风味。
 
  食品抽检信息中,每年都有食醋因总酸(已乙酸计)不达标而被认定为不合格食品。
 
  2018年4月,原山西省食药监局公布的2018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芮城县兵祥食品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米醋抽检不合格,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3.04g/100mL。
 
  2018年5月,原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抽检情况通告,在抽检的155批次样品中,发现7批次不合格醋。不合格原因均为总酸不达标。
 
  2018年10月,原青海省食药监局组织对15大类101批次食品进行抽检,3批次食醋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总酸不达标。
 
  4

  进口醋同样存在不合格情况  一味选择“进口”并不可取
 
  据海关总署消息,仅2018年12月,全国海关在入境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106批,重量总计81825.02千克。
 
  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海关总署公布的2018年进出口商品抽检监测情况显示,对来自日本、越南、韩国等52个原产国或地区的商品进行抽查检验。共计抽查1549批,抽检不合格率7.7%。其中,进口食品接触产品不合格率2.9%。
 
  近日,包括CIRIO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在内的多批进口“网红”食品也被曝出抽检不合格的消息。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进口食品走进中国的消费市场。进口食品的价格逐渐亲民,食品风味更加符合中国人口味,使得进口食品的消费人群不断扩大,国内对进口食品的需求不断上升。不少人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选购进口食品上,甚至有消费者认为进口食品一定比国产食品更安全、放心。
 
  其实由于各国的食品安全标准不统一等诸多原因,海关部门经常检验出不合格的进口食品。作为消费者,面对进口食品,一定要理性选择,尽量在正规渠道,选购有入境检疫检验证明和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