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怀宁县市场监管局抽检32批次食品样品 不合格2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怀宁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9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07号)》。据公告,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6月24日至25日选择安徽省怀宁县高河中学等16家餐饮环节随机抽取32批次的食品,其中粮食加工品7批次,餐饮食品2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经检验合格30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3.7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怀宁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9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07号)》。据公告,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6月24日至25日选择安徽省怀宁县高河中学等16家餐饮环节随机抽取32批次的食品,其中粮食加工品7批次,餐饮食品23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经检验合格30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3.75%。

  本次32批次样品的检测项目涵盖了重金属污染和食品添加剂使用等食品安全项目,经检验,发现2批次发酵面制品(自制)中超标添加铝,导致不合格。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完成的中国居民膳食铝暴露风险评估结果,我国日常膳食中的含铝食品对一般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长期食用高铝食品的消费者应予以关注。

  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餐饮经营者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造成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安全问题。

  怀宁县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可参考有关公布信息的情况进行科学消费。消费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12331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附件:

     1.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x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