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吉林通报4批次不合格样品 冰棍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9
核心提示:7月29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抽检6类食品共21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0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7月29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抽检6类食品共21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20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宽城区龙升食品饮料经销处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冰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德寿包装饮用水(550mL/瓶、百德寿商标)检出亚硝酸盐(以NO2-计)超标, 检出值为0.036mg/L。
 
  亚硝酸盐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含氮无机化合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包装饮用水(矿泉水除外)中的亚硝酸盐残留量不得超过0.005mg/L。
 
  还有,双阳区红旗冷冻食品销售处销售的标称梅河口市宁辉天泉冷冻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只布丁(冰棍)(65克/袋)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可能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根据《GB 275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冷冻饮品和制作料》规定,食品中大肠菌群应符合n=5,c=2,m=10,M=100 CFU/g的要求。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产品原料、包材、生产人员、设备、环境受到污染或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宽城区金德伟食品店销售的标称长春市乐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101克/袋、中津及图形商标)也在本次抽检的不合格名单内,该样品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检出值为5.3mg/g。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在一般情况下,酸价和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酸价过高,则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对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酸价的要求为≤3mg/g。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酒类,由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饮客源水吧销售的标称长春市百粮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春城老窖二曲酒(125mL/瓶、春城迎宾及图形商标),该样品检出酒精度未达标,检出值为35.1%vol,标准规定为44.0-46.0%vol。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公主岭、梅河口等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长春市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