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生产经营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 天津市佳誉佳食品厂被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天津市佳誉佳食品厂生产的整粒甜玉米罐头检出不合格,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津市佳誉佳食品厂生产的整粒甜玉米罐头检出不合格,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根据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出具的检验报告(抽样单编号GC19120000110330407),天津市佳誉佳食品厂生产的整粒甜玉米罐头,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20日,规格型号为420克/袋。经抽样检验,所检项目二氧化硫残留量、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6月5日向天津市佳誉佳食品厂送达了检验报告及检验结果通知书,并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检验报告涉及的不合格批次产品。现场查明,该厂于2019年5月4日将生产的420克/袋整粒甜玉米罐头100箱,销售到天津兴耀市场。天津市佳誉佳食品厂已于6月5日发布召回通知,召回已售出的上述批次不合格整粒甜玉米罐头。该企业于2019年6月10日召回该批次不合格整粒甜玉米罐头65箱,在执法人员现场监督下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天津市佳誉佳食品厂生产经营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没收违法所得105元,罚款75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津市监蓟罚﹝2019﹞358号。

  经该企业对不合格食品发生的原因进行排查,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企业已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下一步企业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