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上海通报5批次不合格食品样品 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7
核心提示:8月7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保健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04批次,其中合格499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8月7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水产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保健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04批次,其中合格499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方便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方便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其中: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金珠路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顶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青椒肉丝麻婆豆腐双拼饭(规格型号:380g/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9年06月09日)和绍兴大排饭(新)(规格型号:486g/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9年06月09日)分别检出大肠埃希氏菌、蜡样芽胞杆菌项目不合格;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城中西路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顶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面筋塞肉三丝芹菜双拼饭(规格型号:486g/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9年06月09日)检出蜡样芽胞杆菌项目不合格。

  大肠埃希氏菌又称大肠杆菌,与蜡样芽胞杆菌均为条件致病菌。食物中大肠埃希氏菌、蜡样芽胞杆菌不合格,说明该食品受到微生物污染,其卫生情况不达标。食品受微生物污染,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油茶籽油检出总砷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食用油检出总砷超标,为:上海溪坤贸易有限公司(淘宝健康生活润心相伴)销售的标称江西青龙高科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油茶籽油(规格型号:500ml/瓶 生产日期/批号:2018-09-27),该样品总砷(以As计)检出值为0.30 mg/kg。

  砷,俗称砒,是一种类金属元素,物质中总砷一般是指砷的总含量,砷的许多化合物都有毒性。根据《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中规定,油脂及其制品中总砷的最大限量为0.1 mg/kg。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上海静芮贸易有限公司(家得利)销售的标称成都市红码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郫县豆瓣(规格型号:500克/瓶 生产日期/批号:2019-4-30)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