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天津这4批次南瓜子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5
核心提示:8月15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部署,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三大类食品,共计抽检168批次样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
    8月15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部署,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三大类食品,共计抽检168批次样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分别为:天津市东丽区福喜顺食品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天津市明源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子、天津市鲍红阁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喜从天降坚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子、天津市方广胜食品批发中心销售的标称天津市明源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亚南瓜子、天津市果仁旺干货经销中心销售的标称天津市明源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亚南瓜子。4批次样品均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发挥着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按照标准规定合理使用二氧化硫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但长期超限量接触二氧化硫可能导致人类呼吸系统疾病及多组织损伤。《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二氧化硫在坚果与籽类产品的使用仅可用于坚果与籽类罐头中,食用含有过量二氧化硫的食品,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由企业所在辖区静海区、东丽区、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应规定进行处理。市市场监管委要求上述区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制定整改措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