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天津市河北区悦仁美百货超市经营的中英辣椒酱检出不合格 核查处置情况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天津市河北区悦仁美百货超市经营的中英辣椒酱检出不合格。2019年8月16日,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不合格食品(中英辣椒酱)核查处置情况。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津市河北区悦仁美百货超市经营的中英辣椒酱检出不合格。2019年8月16日,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不合格食品(中英辣椒酱)核查处置情况。

  抽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中英辣椒酱(抽样单编号:GC19120000111130308,生产日期:2018-09-30)

  不合格项目: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营企业(当事人):天津市河北区悦仁美百货超市

  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经营的中英辣椒酱(125g/袋)于2019年7月10日被监督抽检,被抽检中英辣椒酱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的上述商品进货单价为0.9元/袋,销售单价为1.2元/袋,时至案发已售出41袋,店内尚存59袋。当事人的违法所得为12.3元,违法经营货值120元。当事人提供了购买上述商品的进货票据、上述商品的成品检验报告、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第一款、第二款的进行处罚,但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同时00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且在索要了检验报告后不知道其经营的中英辣椒酱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产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当事人经营的中英辣椒酱(125g/袋)59袋,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免予其他行政处罚。并于2019年8月16日对当事人送达了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津市监北稽罚〔2019〕2-10号)。

  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当事人排查,该产品经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在生产环节,现当事人已停止经营该产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