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梧州:喜宴后上百名宾客出现身体不适,疑似食物中毒!相关部门已介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8月24日晚,在梧州市龙圩区威尔登酒店,何先生宴请亲友参加他的新居宴。然而,到了25日凌晨4时许,相继有163名亲友出现腹部不适、呕吐、腹泻、肚痛等症状。
   8月24日晚,在梧州市龙圩区威尔登酒店,何先生宴请亲友参加他的新居宴。然而,到了25日凌晨4时许,相继有163名亲友出现腹部不适、呕吐、腹泻、肚痛等症状。

  “今天凌晨4时开始,就陆续有患者来看病,他们的基本病症是上吐下泻等现象。”8月25日下午,在梧州市广平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接受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患者的病症都很像似,他们就将情况上报,上级立即按照处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程序,开展工作。

  经过向患者询问后,卫生院的医生了解到,这些患者基本上都是亲友。在前晚,他们都参加何先生的喜宴。据统计,从今天凌晨4时到晚上6时许,已有163多名宾客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目前他们镇卫生院收治了二三十名病情稍轻的患者,其他患者已转到别的医院。

  据了解,摆喜宴的地点是在当地的一家名叫威尔登酒店,当晚摆了40多桌。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致电威尔登酒店前台订房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酒店的餐饮部今天暂停营业,至于什么原因,何时恢复营业,她不清楚。

  事情发生后,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威尔登酒店的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及加工过程、餐饮具消毒及当晚菜单等情况开展了调查,查封了酒店的食品仓库、食品处理加工场所及设施设备,责令酒店从25日上午起停业整顿,并派驻执法人员督促酒店落实整改措施。

  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部门对9批次样品进行了样品采集并送实验室检验,其中白切鸡检出副溶血弧菌,其他食材没有检出副溶血弧菌,食源性微生物还在检验中。梧州市公安部门派出人员到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已初步排除投毒的可能性。

  目前,疾控部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断为疑似细菌性食物中毒。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救治病人,已陆续病人症状好转出院。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