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8.19-8.23)看点| 2019年8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8月19日更新) 中国少量核果及梨果类产品违规入俄被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6
核心提示:在本周(8.19-8.23),俄罗斯、巴拿马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8.19-8.23),俄罗斯、巴拿马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边境植物检疫新规今日在俄生效
据俄媒Prime8月19日报道:根据俄罗斯政府法令要求,国家边境检查站于2019年8月19日起正式执行国家植物检疫新规要求。新规规定:高风险植物产品如新鲜黄瓜、西红寺、甜瓜、香瓜或制作花束用的鲜花,其重量不超过5公斤,可不必随附植物检疫证书通过邮寄方式或旅客乘坐轮船、货车、飞机及其他交通工具随身携带进口至俄罗斯境内,但植物种子及土豆类产品除外。此外,进口花束少于3个且总花枝数量不超过15支时也不需制作植物检疫证书。新规实施的目的是简化俄罗斯边境检查站的植物检疫控制程序,从而提高办事效率。
 
中国少量核果及梨果类产品违规入俄被禁
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及犹太自治区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地方分局20日消息:自2019年8月10日俄罗斯正式颁发中国梨果及核果类产品禁令以来,该地区Amurzet边境检查站共发现并查处了5起中国水果类产品违规输俄案件。据悉,禁果大都是在中国旅客手提行李中被发现的。根据相关规定,所有禁果被禁进入俄国境而全部被退回中国。
 
防非洲猪瘟巴拿马对进口部门下达“禁猪令”
在巴拿马新政府首次农业内阁会议框架内,农业发展部(MIDA)部长奥古斯托•巴尔德拉马(Augusto Valderrama)签署了一项应对非洲猪瘟威胁的“动物卫生警觉决议”。面对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巴拿马农业发展部近日颁布决议,禁止从受此疾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进口任何品种的活体猪、猪遗传材料和猪肉食品。巴尔德拉马部长解释说,在一些亚洲国家,非洲猪瘟已经对养殖业造成了大规模破坏,上述措施对于扞卫中美地峡的动物健康至关重要。
 
日媒:韩国将加强检查日本产加工食品的放射性物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21日宣布,对日本产的加工食品和农产品的放射性物质的检查将加强。从23日起,样品量和检查次数将提高一倍。报道称,此次加强检查的对象是过去检出微量放射性物质并被退回日本的产品,共17个品种。包括水产品、巧克力、蓝莓、咖啡和食品添加物等。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19年第33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33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 据了解,不合格儿童餐具销至了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洪都拉斯、匈牙利、冰岛、意大利、马耳他、挪威、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士和英国,切菜工具分销至了奥地利、德国和瑞士。不合格冷冻海藻沙拉被销至了德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和英国。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致病菌的存在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我国出口海藻碘含量高已销至欧盟多国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8月20日,奥地利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海藻碘含量高。据通报,以上海藻检出碘含量为178.98mg / kg,欧盟食品科学委员会经过风险评估认为,成年人每天碘最高适宜摄入量为600μg。不合格产品已销至奥地利、克罗地亚、捷克、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和斯洛伐克。
 
2019年8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8月19日更新)
8月份以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速溶红茶、冷冻竹夹鱼和马卡龙等。
 
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检测出诺如病毒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9年8月22日,挪威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不合格。据了解,不合格产品是通过丹麦进入到挪威的。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对产品进行检测,注意食品中致病菌的存在,保证各种安全指标符合要求,确保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