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兽药残留、其它指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9
核心提示:8月2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酒类、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等6类食品21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其它指标。
   8月2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酒类、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等6类食品21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其它指标。

  不合格食品中,有3批次蜂蜜检出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黄山市屯溪区悠选超市经销的黄山市养生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山土蜂蜜,濉溪县瑞旺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合肥美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枇杷蜂蜜,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滨湖百大店经销的合肥市志诚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合家福洋槐蜜。

  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4种兽药(在蜂蜜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被用于蜜蜂养殖。

  有2批次食品检出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霍山县绿谷生态超市嘉利星城店经销的安徽味食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芜湖百大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安徽白根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怪味豆。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还有1批次霍山县绿谷生态超市嘉利星城店经销的安徽味食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此外,还有1批次濉溪县城北民益购物中心经销的安徽明珠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味王强鲜调味料,呈味核苷酸二钠不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规定。

  呈味核苷酸二钠为增味剂(鲜味剂),可在各类食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其广泛用于液体调料,特鲜酱油,粉末调料,肉类加工,鱼类加工,饮食业等行业。与味精混合使用可以产生鲜味倍增效果,降低产品成本。可增强及改善食品风味,可以增强食物的天然鲜美、浓郁与香甜味。可使肉类味道更鲜美,与味精混合后添加可增强肉类原味,强化肉类香味,减少肉类用量令成本降低。可抑制食品中过咸、过苦、过酸等不良气味,并可以减少异味(氨基酸味、面粉味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六安、黄山、合肥、亳州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六安、芜湖、合肥、黄山、淮北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