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挪威诺如病毒感染爆发 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疑为元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4
核心提示:据外媒食品安全网站消息,挪威已有100多人感染了诺如病毒,我国出口至挪威的冷冻海藻沙拉很可能是此次感染爆发的原因。
    据外媒食品安全网站消息,挪威已有100多人感染了诺如病毒,我国出口至挪威的冷冻海藻沙拉很可能是此次感染爆发的原因。
 
  2019年8月22日,因疑似检测到诺如病毒,挪威下架了从我国进口的冷冻海藻沙拉,该产品由Østlandske Formidling AS (Øfas)进口到挪威。自产品下架后,没有出现关于与海藻沙拉相关的进一步感染爆发。
 
 
  据了解,该产品也销售至了丹麦,由World Seafood公司进口到丹麦。在挪威产品销售给了食品服务部门,但可能分销至全国各地的几家商店。该产品的生产公司为我国大连的一家公司(Dalian Kowa Foods Co.)。受影响产品的项目编号为8032;批号为1904的产品生产于2019年3月14日,有效期至2021年3月13日;批号为1811的产品生产于2018年11月8日,有效期至2020年11月7日。
 
  早在2019年8月13日,西班牙就通过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从我国进口的冷冻海藻沙拉含诺如病毒,疑引起食源性疾病爆发。据通报显示不合格的产品还被销至了德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和英国。2019年8月22日,挪威也通过RASFF通报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不合格。
 
  为了深入了解这一事件潜在的国际影响,挪威食品安全局正在与我国联系,了解有关所涉冷冻海藻沙拉更为详细的分销信息。
 
  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检测出诺如病毒
 
                 我国出口海藻沙拉检测出诺如病毒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