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西飞检保健食品企业,发现了这些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5
核心提示:6月,总局通报文件中要求,地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举一反三,针对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科技”“保健”“高新技术”等字样的,获得饮料、糖果制品、代用茶、其他食品等生产许可的,产品易误导消费者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混淆的普通食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督管理
   6月,总局通报文件中要求,地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举一反三,针对企业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科技”“保健”“高新技术”等字样的,获得饮料、糖果制品、代用茶、其他食品等生产许可的,产品易误导消费者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混淆的普通食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督管理。近日,江西局在飞检中就发现了多家保健食品企业,存在食品混淆保健食品的情况.。
 
  近期,为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部门落实日常监管责任,省局对江西国光药业有限公司、江西博诚药业有限公司、江西成康实业有限公司、江西樟邦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保健食品情况开展了飞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对江西国光药业有限公司飞行检查的情况
 
  该企业持有有效期内口服液、片剂、硬胶囊剂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住所(生产地址):宜春市樟树市福城工业园。本次飞行检查为突击随机抽查,检查日期:2019年7月2日。
 
  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处于停产状况,现场未在生产车间生产保健食品,生产车间正在做整修,重新做地面(刷涂料);仓库发现一桶食品添加剂葡萄糖酸亚铁,生产批号20180625 119,保质期12个月,已过期未及时清理;内包材库有几包半成品,呈白色或淡黄色粉末状,没有物料标识牌,企业自称是压片糖果、葡萄糖的半成品;在生产车间外侧,与工厂围墙形成的过道处有一半露天场所,现场发现有几千瓶“草珊瑚 硒世珍宝 江绿牌 硒口服液”(10毫升/瓶)浸泡在3个大不锈钢盆中,边上有不锈钢丝球和几百瓶已经去除撕毁标签的口服液成品,同时在生产车间内的提取物提取车间发现一小推车上有一板一板堆放的整齐竖放的几千瓶已经去除标签的口服液成品(经仔细察看,可以看出口服液玻璃瓶上有食品标签被撕毁的痕迹),涉嫌用回收食品再加工食品,企业对此行为无法做出解释或做出合理解释(企业辩解是在回收口服液玻璃瓶)。
 
  二、关于对江西博诚药业有限公司飞行检查的情况
 
  该企业持有有效期内口服液、片剂、粉剂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住所(生产地址):宜春市樟树市福城工业园。本次飞行检查为突击随机抽查,检查日期:2019年7月2日。
 
  现场检查发现:口服液成品灯检处,有一女灯检员戴金项链;食品微生物指标未做到批批检验,实行的是抽若干批做检验;食品留样间小,不能满足实际需要;未按规定时限保留样品,部分食品没有进行留样;普通食品“植物源活性低聚肽饮品”食品标签上有明示或暗示解酒功效的用语。
 
  三、关于对江西成康实业有限公司飞行检查的情况
 
  该企业持有有效期内软胶囊剂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住所(生产地址):宜春市樟树市洋湖乡横洋路东侧。本次飞行检查为突击随机抽查,检查日期:2019年7月3日。
 
  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处于停产状况,现场未生产保健食品,有一栋办公大楼处于施工建设状态;包装材料库发现存有食品原料,物料堆放混乱;有一款蛋白质粉普通食品的空罐体上,食品标签上宣称“全营养”,未在食品名称的同一展示版面用同一字号同一字体颜色标明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固体饮料”,但现场未发现成品;现场发现大量软胶囊剂型食品标称为“凝胶糖果”,但与糖果的国家标准、凝胶糖果的行业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的有关规定有多处不符。
 
  四、关于对江西樟邦药业有限公司飞行检查的情况
 
  该企业持有有效期内口服液、酒剂、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软胶囊剂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住所(生产地址):宜春市樟树市城北工业园园区西路。本次飞行检查为突击随机抽查,检查日期:2019年7月3日。
 
  现场检查发现:生产颗粒剂保健食品“邦成牌绿缘康颗粒”时,对颗粒剂采取小球型塑料进行独立密封包装,但是食品标签上食品名称“邦成牌绿缘康颗粒”字体颜色较淡,而商标名称“三宝归经丸”字体颜色突出,易引起误解。企业现场承诺主动进行整改。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检查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了属地监管部门。针对江西国光药业有限公司涉嫌用回收食品再加工食品的性质恶劣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责成属地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严肃查处,依法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案件查处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规范生产,企业应在完成整改后向属地监管部门提出验收申请,属地监管部门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验收情况,并加强日常监管工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