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杭州一女士怀疑从粽子里吃出老鼠屎!?五芳斋拿去检测,结果出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青年时报微信号
核心提示:作为浙江人,五芳斋粽子大家都不陌生。今年7月21日上午,杭州的孙女士热了一个豆沙馅的五芳斋粽子来吃,没想到吃了几口后,发现米中间有个黑色颗粒,颜色跟豆沙馅不一样。她把黑点挑起来仔细一看,发现黑点很像老鼠屎,孙女士顿时觉得恶心不已。
  作为浙江人,五芳斋粽子大家都不陌生。

  今年7月21日上午,杭州的孙女士热了一个豆沙馅的五芳斋粽子来吃,没想到吃了几口后,发现米中间有个黑色颗粒,颜色跟豆沙馅不一样。

  她把黑点挑起来仔细一看,发现黑点很像老鼠屎,孙女士顿时觉得恶心不已。

  当天上午,孙女士将之前丈夫单位里发的五芳斋粽子拆封了来吃。一个小真空包装里封着两个粽子,她取了其中的一个粽子吃。

  当时孙女士是将粽子放在碗里,用筷子夹着来吃的,没想到吃了几口后,她突然注意到豆沙馅料的米粒中间夹着一个黑点异物。

  孙女士用筷子和纸巾将黑点挑了出来,仔细一看,顿时被恶心到了,“看着像老鼠屎,我要是直接拿着粽子咬着吃,很有可能看不到,就直接吃下去了。

  ”五芳斋这么大品牌的粽子,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从孙女士当时拍下的照片中看到,黑色颗粒是细长型的,类似大米的形状。

  五芳斋派人取走异物

  两次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测

  7月23日,五芳斋两名工作人员和孙女士碰面,时报记者也在场。当时,孙女士认为黑色异物疑似老鼠屎,五芳斋方面则认为是红豆,双方看法不一致。

  经协调,五芳斋方面将黑色颗粒的一半拿回总部检测,表示两天内将出具一份有效报告;另一半颗粒留在孙女士处,根据检测报告双方再做协商。

  7月28日,孙女士收到一条来自五芳斋总部售后负责人姚新国的短信。

  对方表示,他们在上海找了一家第三方权威的虫害防控管理机构进行检测,但由于样品颗粒太小,导致无法做出更加准确的检测结果,

  ”我们将再找其他检测机构再次进行检测分析,最终的检测结果还请您耐心等待。“

  沟通协调后,7月31日,五芳斋方面又派人取走了留在孙女士处的另一半黑色异物,并于8月6日告知孙女士,目前已将产品送到第三方权威机构检验,请耐心等待结果。

  飞秒检测结果显示:

  异物为植物纤维等混合物

  等了一个多月后,昨天中午,五芳斋派出姚新国、孙先生等3人与孙女士碰面,并带来了等待已久的分析报告。

  记者看到,报告签发日期是8月28日,来自于杭州柘大飞秒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报告分析结果显示,黑色异物成分为植物纤维等混合物,但由于样品量不足,无法做进一步分析,无法判断纤维来源。

 
 检测结果

  记者咨询了杭师大附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冯晓,她表示,平常他们一般通过光学显微镜检测,本次检测报告的结果是通过电子显微镜呈现的,精确度更高,

  ”还是无法进一步分析的话,我们也难以分辨。“她告诉记者,如果是排泄物,确实可以通过显微镜下观察到的大肠菌群等方式鉴定,

  ”但是由于这颗黑色异物已经经过了高温烹饪,就算真是老鼠屎,真有微生物,也被高温杀死了,难以检测出。“

  孙女士表示,她在搜索其他新闻报道的时候也曾看到,疑似老鼠屎的成分检测也是植物纤维。

  对于这一点,冯晓也赞同,”毕竟动物也可能吃了植物纤维,未消化造成这样的结果。“

  记者注意到,在飞秒检测出具的这份检测报告附件上,其中有一条声明:该报告仅供内部参考,不作为对外公证数据;也不属于第三方公证数据。

  如今看来,虽然做了成分检测,但黑色异物是什么依然成谜。

  五芳斋按货款10倍赔偿并致歉

  表示将加强生产链安全管理

  目前,五芳斋方面至少承认粽子里有异物存在,而非之前解释的红豆。

  按照《食品安全法》,五芳斋有关人员昨天当面向孙女士致歉,赔付了一盒粽子价款的10倍即1700元,并表示今后将加强生产链的食品安全管理。

  ”目前的检测机构都无法做认证,按照异物赔偿,我也只能接受。就这件事,我从未提出过任何过分的赔偿要求,我之所以较真,是希望可以引起企业的重视,让消费者能够吃得安心。“

  孙女士也借时报提醒广大消费者,大家吃东西的时候稍微留心一点,如果吃出异物,要第一时间拍照留证。

  相关报道:五芳斋粽子里这颗黑粒到底是什么 五芳斋总部称正在检测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