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旅客违规携带鱼干进境被潮汕机场海关查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近日,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对从曼谷飞至揭阳的FD850航班开展监管时,从一名喀麦隆籍旅客携带行李中查获未审批检疫的鱼干17.36公斤。
   央广网汕头9月10日消息 近日,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对从曼谷飞至揭阳的FD850航班开展监管时,从一名喀麦隆籍旅客携带行李中查获未审批检疫的鱼干17.36公斤。

  据该名旅客自述,该批鱼干是从泰国曼谷购买并准备携带进入中国国境,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现场关员检查发现,该批鱼干单片大小为一掌左右,未完全晾干,散发明显腥味。由于该旅客未能提供相关证明,现场关员依法对上述物品作截留处理。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已将水生动物产品列入严禁携带或邮寄进境的范畴。未经检疫入境的水生动物产品有携带寄生虫、细菌、病毒的高度可能性,会增加检疫性疾病传播风险,一旦发生,会对当地农林牧渔业造成不可预期的损失,对于国民生命健康也会产生一定威胁。汕头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请及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