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合肥厚德中学食堂未取得资质经营自制饮品 被罚2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安徽网
核心提示:学校食堂里有一个“渴了吧”的水吧,自制饮品对外出售,售价仅为2、3元钱。这些饮品是合格的吗?自制饮品是合规的吗?9月10日,记者从长丰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对合肥厚德中学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发现食堂一楼大厅设有的“渴了吧”水吧,在未取得经营自制饮品资质的情况下自制饮品,最终,合肥厚德中学被处罚没款22717.5元。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学校食堂里有一个“渴了吧”的水吧,自制饮品对外出售,售价仅为2、3元钱。这些饮品是合格的吗?自制饮品是合规的吗?9月10日,记者从长丰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对合肥厚德中学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发现食堂一楼大厅设有的“渴了吧”水吧,在未取得经营自制饮品资质的情况下自制饮品,最终,合肥厚德中学被处罚没款22717.5元。

  据悉,今年6月12日,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位于长丰县双凤开发区阜阳北路70号的合肥厚德中学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发现食堂一楼大厅设有“渴了吧”水吧,经营自制饮品。检查发现,该学校食堂于2017年4月18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准的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并未取得经营自制饮品的资质。

  经调查,合肥厚德中学学校食堂自2019年6月4日开始经营自制饮品,使用的原料为原料果浆和纯净水,售价为2.5元/杯。自2019年6月4日开业至6月12日被长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查获为止,该学校食堂售出自制饮品1087杯,销售金额合计2717.5元。据悉,该水吧经营的自制饮品经抽检显示为合格。

  长丰县市场监管局认为,合肥厚德中学学校食堂未经许可从事自制饮品制售经营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但是,销售食用农产品,不需要取得许可”之规定。

  长丰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没收合肥厚德中学违法所得2717.5元,并罚款2万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