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青海发布月饼专项抽检信息,这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被下架召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核心提示:9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月饼抽检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27号),组织抽检了在青海省销售的月饼57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
   9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年月饼抽检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27号),组织抽检了在青海省销售的月饼57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为贵德县尚德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标称为咸阳女皇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女皇酥(苏式月饼),经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检验,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全部不合格食品,监督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