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曝光!辽宁:桃酥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地瓜淀粉霉菌和酵母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核心提示:9月16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产品共计152批次,涉及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等6大类,其中合格150批次,不合格2批次。
   9月16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产品共计152批次,涉及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等6大类,其中合格150批次,不合格2批次。

  其中,有1批次兴隆台区纯正盈糕点加工点销售的桃酥(糕点),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

  含铝食品添加剂可用作膨松剂、稳定剂、抗结剂和染色料等,很多国家如美国、欧盟成员国、澳洲、新西兰、日本和我国等都允许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作为膨松剂、稳定剂可应用于糕点制品,其添加量“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而最终产品(干样品)中的铝残留最大限量不得超过100mg/kg。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对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计算不准确,导致铝含量超标。

  还有1批次新民市北联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沈阳惠成调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惠成地瓜淀粉,霉菌和酵母超标。

  霉菌和酵母在自然界很常见,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和酵母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也可能是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霉菌和酵母超标,后者为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了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