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绿帝牌本港墨鱼检出二氧化硫 企业召回2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9月18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本港墨鱼(墨鱼干)等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相关部门对该批次本港墨鱼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的原因进行排查,并责令企业整改,召回不合格产品。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 9月18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本港墨鱼(墨鱼干)等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相关部门对该批次本港墨鱼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的原因进行排查,并责令企业整改,召回不合格产品。

  前不久,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19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厦门津涎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淘宝店新西兰小溪上销售的标称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帝牌本港墨鱼(墨鱼干)(生产日期:2019年02月26日),经初检和复检,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为0.13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不得使用,结论为不合格。 5月30日,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新民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核查处置工作,要求该公司应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水环境污染或原料加工工艺过程中的烘干环节使用燃煤造成的,有关原料加工企业对烘干过程中使用的燃料(电力设备、燃木、燃煤设备烘)烘干技术不同也可能导致产品二氧化硫残留量有所不同。同时,生产企业在原料验收入库时未自检二氧化硫残留量,委托检测时也疏忽了对此项目的品控,导致该批次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据查,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批次为2019.02.26的本港墨鱼(墨鱼干)共生产81包(225克/包),其中1包用于留样,已销售80包,封存库存为零。该企业已按规定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于2019年5月30日发布召回公告,并向同安区市场监管局新民所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截至6月27日,共召回2袋,并按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同安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厦门绿帝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加强企业产品检验工作,确保做细做全做到位;加强采购环节的管控,加大原料入库的检验力度。同时,该公司也着手与原料供应商交涉,督促其确保原料烘干环节不得使用燃煤,保证产品质量并进一步筛选供应商,保证原料供应的质量和能力。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