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整治保健市场“回头看”工作组督导检查甘肃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要求,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9月18日,由民政部服务养老司副巡视员王辉带队的国家整治保健市场“回头看”工作组对甘肃省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进行“回头看”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抽查案件案卷、听取汇报、走访兰州市相关药店及化妆品店等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了“百日行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社会反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要求,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9月18日,由民政部服务养老司副巡视员王辉带队的国家整治保健市场“回头看”工作组对甘肃省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进行“回头看”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抽查案件案卷、听取汇报、走访兰州市相关药店及化妆品店等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了“百日行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社会反响。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甘肃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认为整体工作突出有亮点、务实有力、部署科学、成效明显,抓排查扎实有力,抓执法精准到位,树立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辩能力,有力的整顿了市场秩序。同时,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提高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吉民在汇报会上指出,自集中执法转段以来,我省以寻找差距、总结经验、制定健全长效机制为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巩固“百日行动”集中执法阶段良好治理态势,紧紧围绕“六个重点行业及领域、四个重点场所及区域、十项违法行为、十一项任务分工”,在全省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6.23万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1.11万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2.68万个,检查“保健”类店铺3.8万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1.25万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702次,开展宣传活动6059次,开展协作执法2301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74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9万元,清理虚假信息(网络)108条。整改网站、APP、公众号77个,关闭网站、APP、公众号59个,检查保健品市场经营主体3.8户,检查食品、药品经营主体1.3万个,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726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236.9公斤,查封不合格食品42.9公斤,捣毁制假售假窝点7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2件,取缔无照经营主体6户,公告禁售保健品1个。全省共查处各类案件519件,案值1826.47万元,结案358件,罚没款402.18万元。

  柴吉民表示,甘肃省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夯实监管责任、认真做好百日行动“回头看”,深入研究和构建“保健”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健康有序的“保健”消费环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