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番茄制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记者近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新疆的番茄制品正在走出国门,出现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居民的餐桌上。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3日电 记者近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新疆的番茄制品正在走出国门,出现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居民的餐桌上。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番茄制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因为气候干燥少雨、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这里有利于番茄生长。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9年1-8月,新疆口岸出口番茄酱7.3万吨;受出口番茄酱价格上浮影响,出口番茄酱价值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8%。

  “在出口之前,新疆的番茄酱需要进行20余项国家标准检测,合规后才可出国。”乌昌海关监管二科二级主办阿丽娅·哈力别克说。

  眼下,一批通过检测的番茄酱正在运往意大利的路上。新疆的番茄丁、番茄粉等产品也畅销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阿拉山口口岸,毗邻哈萨克斯坦,目前是新疆番茄酱出口贸易量最大的口岸,占全疆出口番茄酱货运量的7成以上。

  通行往返于阿拉山口等口岸的中欧班列,正成为企业出口番茄酱的新选择。据乌鲁木齐海关介绍,通过中欧班列将番茄酱出口至欧洲全程仅需15天左右,相比传统的海运方式缩短了约45天。

  同时,在番茄酱的出口通关环节,企业还可以在海关服务窗口享受到出口质检证书的一站式办理和预约通关服务,实现申报、查检、放行的即刻通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