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超市卖娃娃鱼违规吗?市场监管部门:须人工驯养 手续齐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荔枝网
核心提示:说起娃娃鱼,大家都知道,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有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南京江宁一家超市在售卖娃娃鱼。这是怎么回事?
  说起娃娃鱼,大家都知道,它的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有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南京江宁一家超市在售卖娃娃鱼。这是怎么回事?

  在这家超市的水产区,记者见到了这两条娃娃鱼,每条约有30厘米。工作人员表示:娃娃鱼是他们今天新上的品种,88块钱一斤,他们有专门的大厨可以帮顾客加工。当记者询问,这是人工养殖还是野生的娃娃鱼时,销售人员表示他也不知道。

  对于市民质疑娃娃鱼是保护动物,随后赶来的负责人表示:这个娃娃鱼是人工养殖的,并非保护动物。不过,面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的检查,这名负责人只能提供相关证照的照片,也拿不出有效的检疫证明。

  随后,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超市方将娃娃鱼暂时下架。执法人员表示,市民的动物保护意识值得肯定,不过根据相关法规,只要手续齐全,人工驯养的娃娃鱼是可以对外售卖的。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对这些娃娃鱼的手续进行调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