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10.28-11.1)看点| 2019年10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0月29日更新) 欧盟对我国部分出口产品增加官方管控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4
核心提示:在本周(10.28-11.1),印度、美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欧盟对我国部分出口产品增加官方管控措施
2019年10月29日,据欧盟官方公报消息,10月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2019/1793条例,发布对特定第三国的商品进入欧盟市场临时增加官方控制和紧急管理措施,该条例生效日期为2019年12月14日。涉及我国的产品包括:枸杞、辣椒、茶叶和花生,其中花生为此次新增强化监控的产品。

日本取消对中国产葱中噻虫嗪及紫苏中噻虫啉的监控检查
10月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025第2号通知,基于到目前为止的检查实绩,取消对中国产葱中噻虫嗪的监控检查,基于过去一年内的检查实绩,取消对中国产紫苏中噻虫啉的监控检查。
 
欧盟修订来自日本福岛饲料和食品的进口条件
据欧盟官方公报消息,2019年10月2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 2019/1787号条例,对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原产于日本或从日本托运的饲料和食品的进口施加特殊条件,并修订实施条例(EU)2016/6。据条例,在福岛县沿海水域捕获或收获的部分鱼类和渔业产品,无论出口至欧盟的任何地方,应附有欧盟要求的声明和一份分析报告(包括取样和分析结果)。本法规应在其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后的第20天生效。

美国解除对我国产巧克力产品实施自动扣留
2019年10月23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解除了自动扣留,产品为巧克力饼干等所有牛奶巧克力产品,不合格项目为三聚氰胺或三聚氰胺类似物。

韩国发布进口食品等命令检查对象新指定通知(大麦芽粉末)
10月2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进口食品等命令检查对象新指定通知(第2019-9号),将命令检查对象(大麦芽粉末)的检查时间指定为1年,实施日期为2019.11.25~2020.11.24。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19年第43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43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农药残留量,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19年10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0月29日更新)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注意食品种的农药残留及有害物,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