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外出就餐请注意!湖北这些餐饮店的5批次餐饮具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1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4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布了罐头、水果制品、餐饮食品 3类食品161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4家餐饮店提供的5批次餐饮具检出不合格。
    11月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4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布了罐头、水果制品、餐饮食品 3类食品161批次样品的抽检结果,4家餐饮店的5批次餐饮具检出不合格。

  公告显示,不合格样品分别为:荆州黄记煌乙丑餐厅(有限合伙)使用的筷子、勺子(抽样日期均为:2019-09-09);荆州区口口金火锅使用的筷子(抽样日期:2019-09-09);荆州丙寅餐厅(有限合伙)使用的筷子(抽样日期:2019-09-10);仙桃市和风汉菜餐饮有限公司使用的筷子(抽样日期:2019-09-10),5批次样品均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合格。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即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肥皂等洗涤剂的主要成分,其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磺酸钠,是一种低毒物质,因其使用方便、易溶解、稳定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消毒企业中广泛使用,但是如果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会造成洗涤剂在餐(饮)具上的残留,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应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荆州、仙桃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