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0月25日,中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神湾镇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种类涵括饮料、食用油、零食、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等,销毁物品数量约15吨,销毁物品货值达69.21万元。这次销毁的主要是中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期间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
   10月25日,中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神湾镇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种类涵括饮料、食用油、零食、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等,销毁物品数量约15吨,销毁物品货值达69.21万元。这次销毁的主要是中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期间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

  中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市场监管、公安、教育体育、农业农村等多部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而联合开展的。联合行动共有4项重点任务: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整治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含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行动以来,中山市各项重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场监管、公安、教育体育、农业等部门共检查食品、保健食品、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超10000家次,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73宗,罚款金额超265万元。(协调应急科 供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