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召开落实国家和省督导整改要求暨推进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1月8日下午,广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召开落实国家和省督导整改要求暨推进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深入贯彻落实11月7日国家督导组汇报会上孙梅君副局长和陈良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我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专项整治成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省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主持并作讲话。
   11月8日下午,广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召开落实国家和省督导整改要求暨推进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深入贯彻落实11月7日国家督导组汇报会上孙梅君副局长和陈良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我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专项整治成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省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主持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抓好联合整治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按照“三可标准”“四项重点”“五个一批”的要求,严抓落实,强化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全省工作开展不平衡、各地案件查办力度差异较大等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紧抓好食品安全这件“天大的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督导整改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到责任再压实,合力再加强,进一步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形成部门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做到措施再强化,行动再发力,全面梳理前期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联合行动高压态势;要做到“三可标准”再深化,效果再突出,坚持“开门搞整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要做到宣传再加强,总结再提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大力宣传治理行动的措施和效果,加大食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努力为联合行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及国家和省两级督导有关情况。截至10月底,全省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5525件,其中案值50万元以上大案15件,罚款3661.65万元,破获食品刑事案件787起,刑事拘留985人、逮捕696人,涉案金额5.7亿元;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7.9万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77宗;出动执法人员17.32万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9.79万户次,整改问题隐患5936个;出动执法人员38.9万人次,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7.3万家次,查处问题3167起。

  省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全体成员,省联合行动各项目组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参加省主会场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成员参加了会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