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苏州连夜部署排查阳澄湖周边540家农家乐污染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13日,记者从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获知,针对近期被曝光的阳澄湖周边池塘养殖尾水排放、农家乐垃圾丢弃等污染问题,相城区已于13日凌晨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相关问题整改工作,预计将在15日前形成“一户一档”问题清单。
  13日,记者从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获知,针对近期被曝光的阳澄湖周边池塘养殖尾水排放、农家乐垃圾丢弃等污染问题,相城区已于13日凌晨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相关问题整改工作,预计将在15日前形成“一户一档”问题清单。

  深秋时分,北风阵阵。苏州阳澄湖畔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期,来自全国的饕客齐聚湖边赏美景、品大闸蟹。然而,近期有媒体报道,在相城区阳澄湖周边存在农家乐污水直排河道、大闸蟹养殖池塘尾水未经处理排入湖中等现象。令人们担忧起“苏州市第二水源地”的生态环境问题。

  相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12日晚至13日凌晨,区委常委会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相关问题整改工作。13日上午,由水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组成的8个综合执法组,对阳澄湖度假区内540户农家乐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农家乐证照登记、污水排放、垃圾收集处置等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农家乐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未安装隔油池装置、油烟净化装置。还有些商家在污水窨井中私接管道,将污水偷排进河,并存在违章搭建鸡鸭棚、缺少油烟净化装置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的农家乐,执法组现场开具行政提示书及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农家乐经营户立即停业,限期完成整改。预计将在15日前形成“一户一档”问题清单。(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