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国爆发沙门氏菌感染事件 英国受影响最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9
核心提示: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在影响近200人的多国沙门氏菌爆发中,英国受到的打击最大。五个欧洲国家正在研究192例三河岛沙门氏菌(Salmonella Mikawasima)感染病例。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在影响近200人的多国沙门氏菌爆发中,英国受到的打击最大。五个欧洲国家正在研究192例三河岛沙门氏菌(Salmonella Mikawasima)感染病例,此次爆发的沙门氏菌感染是通过全基因组测序(Whole Genome Sequencing, WGS) 确定的。
 
  截至11月12日,英国有138人患病,瑞典有33人,法国有18人,丹麦有2,爱尔兰有1人。大多数疾病与旅行无关。最早的发病日期是2019年8月下旬。据报道,受感染的人中女性略多于男性,老年人多于其他年龄组。
 
  三河岛沙门氏菌在欧洲监视系统 ( the european surveillance system,TESSy )报告的血清型中排名第34。从2014年到2018年,有17个欧盟国家每年发生142至210起感染案例。西班牙和英国分别占所有确诊感染案例的31%和26%。
 
  英国公共卫生部国家感染服务部的Nick Phin博士说,目前正在与英国食品标准局,威尔士公共卫生局和苏格兰卫生保护局合作,以查明来源。
 
  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包括在感染后的12至72小时内,通常会出现腹泻、发烧、呕吐与腹痛的症状。这些症状一般会持续4到7天,即使没有接受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自愈。某些状况下患者可能因严重腹泻而导致脱水,必须送医院治疗。老人、婴儿等免疫系统功能不佳的人可能会出现严重并发症。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