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问政山东丨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立即整改曝光问题 全力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11月21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播出第37期,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接受现场直播问政。节目中反映了山东省内部分地区生猪稳产保供政策难落实、非法生产饲料、鸡蛋兽药残留超标、违规经营动物疫苗等问题。节目结束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立即召开整改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1日讯 11月21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播出第37期,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接受现场直播问政。节目中反映了山东省内部分地区生猪稳产保供政策难落实、非法生产饲料、鸡蛋兽药残留超标、违规经营动物疫苗等问题。节目结束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立即召开整改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研究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决定立即成立3个整改督导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相关市县督促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针对群众关心的生猪供应问题,省畜牧局局长唐建俊向闪电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全省生猪生产供应处在逐步恢复的态势,但现在存在的问题是总的供应能力还是满足不了消费的需求,一些扶持政策的落实还没有到位。下一步要加大督导推进的方式将政策真正落实,同时注意疾病防控,由屠宰企业带动养殖企业,加上政策的推动,满足群众对猪肉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会议强调,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要以本次问政为契机,在彻查整改有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要立足畜牧兽医部门职责履行、效能提升、担当作为,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整治。一是重点查改在稳定生产保供应方面,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产业是否转型到位、创新是否引领到位。二是重点查改在防范风险保安全方面,动物疫病安全是否保障有力、畜产品质量安全是否保障有力、养殖生态安全是否保障有力。三是重点查改在履职尽责保运行方面,制度体系是否建立健全、作风能力是否与时俱进、条件手段是否完善完备。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电视问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今晚,闪电新闻记者将跟随督导组赶赴现场,随时发回最新报道。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