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检出蔗糖分、还原糖分、色值不合格,广西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5
核心提示:1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12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食糖、肉制品和水产制品5类食品30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
   1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12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食糖、肉制品和水产制品5类食品30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涉及6批次食糖,不合格项目均为检出品质指标不合格,分别为广西武宣日新百货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柳州市柳江区佳厨调味食品厂生产的“白糖”、“单晶冰糖”,崇左新立民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南宁市永佳乐贸易有限公司(分装商)生产的“单晶冰糖(分装)”,不合格项目为还原糖分不合格;崇左新立民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广西南宁市珍惠林贸易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白砂糖”,不合格项目为蔗糖分、还原糖分、色值不合格;崇左新立民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南宁市永佳乐贸易有限公司(分装商)生产的“白砂糖(分装)”,崇左新立民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南宁市佳瑞华商贸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单晶冰糖”,不合格项目为蔗糖分、还原糖分不合格。

  还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含量会影响食糖的口感、外观等。还原糖分不达标会影响产品本身的风味。还原糖偏高会使白糖吸潮,不耐贮存,影响白糖的质量。还原糖分不合格,可能是储存方式不当或是生产工艺控制不好而引起的。

  色值是食糖外观的理化体现,是评价食糖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杂质多寡的一种反映,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国家标准《白砂糖》(GB/T 317-2018)对其对应产品的色值进行了规定,并作为划分质量等级的主要依据之一。

  蔗糖分是衡量食糖质量高低的重要指标,蔗糖分越高说明糖越纯,其他物质含量越少。由于白砂糖纯度很高,往往百分之零点一二就决定糖品的级别。《白砂糖》(GB/T 317-2018)中规定一级白砂糖的蔗糖分≥99.6g/100g,《单晶体冰糖》(QB/T 1173-2002)中规定一级单晶体冰糖的蔗糖分≥99.7%。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柳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来宾、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