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香港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预先包装西班牙辣香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核心提示: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十一月二十五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预先包装西班牙辣香肠,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批次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十一月二十五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预先包装西班牙辣香肠,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批次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Chorizo Picante

  品牌:la alegria

  来源地:西班牙

  淨重:每包二百克

  批号:37、38及39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上述批次产品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正进行回收。预警系统提供的资料显示,本港进口商『高美食材香港有限公司』曾进口部分受影响批次产品。」

  中心随即联络该进口商跟进。初步调查显示,该进口商曾进口四百五十包受影响批次产品,当中二十六包已出售,其余的已经销毁。该进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展开回收,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439 1977。

  发言人说:「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温度下轻易消灭,但能在冷藏低温下生存和繁殖。大部分身体健康的人在感染这种细菌后不会出现病征或只出现轻微病征如发烧、肌肉疼痛、头痛、噁心、呕吐及腹泻等。但对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则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及脑膜炎,甚至死亡。孕妇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状轻微,但可导致胎儿流产、夭折、早产,或引致新生婴儿患上严重的感染。」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受影响批次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