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最新抽检通报2批次不合格食品,均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7
核心提示:11月2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4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冷冻饮品等3类食品53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
   11月2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46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冷冻饮品等3类食品53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食品分别为标称芜湖市亚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咕咕绿豆沙冰雪泥(生产日期:2019-9-9)、咕咕绿豆沙冰雪泥(生产日期:2019-9-8),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所用原料、包装受到污染;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芜湖市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