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德国BfR发布关于某些食品接触性材料安全性的声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3
核心提示:近日,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发布关于使用由三聚氰胺甲醛树脂(melamine-formaldehyde resin,MFH)制成的食品接触性材料的声明。
    近日,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发布关于使用由三聚氰胺甲醛树脂(melamine-formaldehyde resin,MFH)制成的食品接触性材料的声明。
 
  这些树脂经常与竹纤维混合作为填料制成可重复利用的咖啡杯和餐具。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Andreas Hensel教授表示,这些产品并不适合在所有情况下用作食品接触性材料,因为在高温下,有害的三聚氰胺和甲醛会从材料迁移到食物中,而从‘竹制品’中释放的甲醛和三聚氰胺比从‘传统’三聚氰胺树脂杯中释放的要多,这一比例平均高达30%以上。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审查了一些食品接触性材料中释放甲醛和三聚氰胺的实验数据,当与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和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内部设定的每日可容许摄入量进行比较发现,在某些情况下,成人甲醛的摄入量超过限量的30倍,儿童超过限量的120倍。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提醒消费者不要将MFH餐具在微波炉中使用,并建议欧盟将甲醛的迁移限量从目前的15 mg/kg降低到6 mg/kg。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