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河南警方“昆仑”行动已打掉犯罪团伙794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河南省公安厅3日对外通报,从今年7月底至11月30日,河南公安机关在开展的“昆仑”行动中已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刑事案件3940起,打掉犯罪团伙794个,涉案总价值24亿余元。
  河南省公安厅3日对外通报,从今年7月底至11月30日,河南公安机关在开展的“昆仑”行动中已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刑事案件3940起,打掉犯罪团伙794个,涉案总价值24亿余元。

  3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市举办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公安机关、相关行业企业和各界群众现场交流互动,广泛宣传法律政策,提高群众法治意识、防范意识,积极促进食药环领域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来自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等11家行政单位的分管领导同志和郑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场参加展示活动。

  据介绍,“昆仑”行动自7月底开展以来,河南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11月30日,全省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刑事案件39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34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3252人,打掉犯罪团伙794个,捣毁各类窝点2181余个,涉案总价值24亿余元。

  其中,食品领域破获刑事案件9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54人,采取强制措施674人,打掉犯罪团伙182个,摧毁各类制售、储存假劣食品窝点751人,缴获各类涉案物品价值6亿余元。

  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是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多发阶段,冬季又是各类环境污染问题容易抬头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斩链条”的思路,加强对团伙性、系列性、区域性案件的侦办工作。同时要严厉打击破坏黄河流域环境资源各类犯罪活动,建立完善黄河流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的对接会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千方百计解决制约公安机关破案打击的瓶颈性问题。(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