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安徽省庐江县4家早点店被依法查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清源”1号、“清源” 2号专项执法行动,对县内加工制作油条、包子、馒头的个体工商户进行监督抽样。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查明,加工制作油条的有不合格个体工商户2家,加工制作包子、馒头的有不合格个体工商户2家。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清源”1号、“清源” 2号专项执法行动,对县内加工制作油条、包子、馒头的个体工商户进行监督抽样。

  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查明,加工制作油条的有不合格个体工商户2家,检测结果分别为:铝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mg/kg为843mg/kg和274mg/kg。按照2014年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油炸制品的铝残量不得超过100mg/kg,涉嫌超限量添加含铝添加剂。

  加工制作包子、馒头的有不合格个体工商户2家,检测结论为:铝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mg/kg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测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mg/kg指标为不得使用,检测结果分别为:371mg/kg和461mg/kg,涉嫌超范围添加含铝添加剂,以上均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庐江县市场监管稽查大队已于近日将这4起涉嫌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线索,依法全部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通讯员 庐江县市场监 )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