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东省云浮市快速处置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八百多公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云浮市政府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民生实事工作的落实,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云浮市20家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民生实事工作顺利开展,截至12月初,共快检食用农产品65775批次,合格率99.48%,筛查发现和销毁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840.51公斤。
   广东省云浮市扎实推进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民生实事落实

  --快速处置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八百多公斤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云浮市政府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民生实事工作的落实,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云浮市20家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民生实事工作顺利开展,截至12月初,共快检食用农产品65775批次,合格率99.48%,筛查发现和销毁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840.51公斤。

  找准市场部署快检

  根据各县(市、区)市场规模和经营发展状况,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参加2019年快检民生实事工作的20家农贸市场,均为城镇中心、经营规模较大或消费较集中的零售市场。其中,云城区4个、云安区2个、罗定市6个、新兴县5个、郁南县3个,确保云浮市5个县(市、区)都能覆盖到位。

  突出重点开展快检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产品统一参数》要求以及针对近年来社会关注和反映比较集中问题,本次开展快检的食用农产品主要有蔬菜、水产品以及禽肉蛋类等,重点快检项目有有机磷类农药、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拟除虫菊酯类、有机氯类、毒死蜱等农药残留以及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残留等共23个重点项目,快检方向更加明确,更能发现问题。

  加强考训提升快检

  为使承检人员更加熟练掌握快检仪器操作方法,了解更多更全面的食用农产品快检业务知识,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快检培训和考核班,云浮市共40多人参加并独立通过了上机考核,为民生实事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免费检测宣传快检

  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3·15等主题活动,在集贸市场、超市商场、购物广场等消费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快检开放日”等活动共5次,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蔬菜、水果、水产品快速检测服务,进一步宣传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的工作,为鼓励社会和群积极主动参与和支持快检民生实事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悉,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云浮市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工作开展,引导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办者管理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切实做好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及时处置,防止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辖区消费市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