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鲜食玉米新品种“林黑糯690”通过国家审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日,敏兴农林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合作选育的杂交糯玉米新品种——“林黑糯690”通过国家审定并公告。据悉,目前重庆市拥有这项成果的只有三家企业,分别是科光种业、农投集团和敏兴公司。
  近日,敏兴农林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合作选育的杂交糯玉米新品种——“林黑糯690”通过国家审定并公告。据悉,目前重庆市拥有这项成果的只有三家企业,分别是科光种业、农投集团和敏兴公司。
 
  “林黑糯690”身价超普通玉米3倍以上
 
  “林黑糯690”的品种完成人正是敏兴农林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林胜龙。他告诉记者,“仅这一个品种的研发费用就花费了近180万元”。据记者走访市场了解,跟普通玉米相比,黑糯玉米中花青素含量很高,而且价格是普通玉米的3倍以上。
 
  而在此之前,敏兴农业都非常重视农产品研发,算上技术团队的工资和其他费用,每年仅研发方面的投入就将近300万元。
 
  林胜龙向记者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规定,通过国家审定的品种,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种植。而且“林黒糯690”这个品种,产量高、抗性强、口感好,是个非常好的新品种。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耗时整整5个年头的试验试种,终于成功了!
 
  一个能够通过国家审定的好品种,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对敏兴农业进行了深度考察调研后,主动与酉阳县敏兴农林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院企深度合作,共同进行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正如同林胜龙所说,为了让科技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大家为乡村振兴一起努力。

  五年努力终获成功 成当地扶贫带头人
 
  林胜龙是福建省福清市人,曾是福清市人大代表、福清市商会副会长。2014年,他经招商引资进入酉阳投资创业,主要发展鲜食玉米产业。
 
  从2014年到2018年,林胜龙在酉阳县车田、浪坪、后坪、涂市等10多个乡镇发展了鲜食玉米种植,种植面积达29100多亩。2017年,该公司在小坝全民创业园投资500多万元修建了鲜食玉米加工厂,引进了先进的生产线。
 
  “南甜北糯。”林胜龙告诉记者,北方人喜欢吃糯玉米,南方人则喜欢吃甜玉米,因此,敏兴农业的鲜食玉米分类向我国南北方销售。除此之外,敏兴农业的甜玉米还远销到新加坡等地。仅2018年浪坪乡生产的甜玉米,就有约30%已经销售到新加坡。
 
  浪坪乡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从去年开始,浪坪乡精准发力,引进酉阳敏兴农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敏兴农业),在官楠村、评议村、浪水坝村以“公司扶持,大户带动小户”的模式发展鲜食玉米种植。
 
  “甜包谷硬是种得!”官楠村1组谢国华是甜玉米种植大户,今年种植面积达100余亩。每亩收入在1600元左右,种子、肥料、生物农药和技术都由敏兴农业提供,算下来每亩鲜食玉米有900元左右的纯收入。
 
  林胜龙告诉记者,他将在浪坪乡带动更多的小户种植,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争取总面积突破3000亩。
 
  “科技+农业”开启扶贫新模式
 
  如今的酉阳县敏兴农林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是一家专注于鲜食玉米(水果玉米、黒糯玉米、甜糯玉米)品种研发、技术培训、基地种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环节全产业链打造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国家级贫困县酉阳县,具有原生态、无污染,立体气候,昼夜温差大等地域特点,能够种植出高品质的鲜食玉米,不但个头大、甜度高、干物质沉淀充分,而且其加工产品均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目前,公司主要生产产品有:真空包装鲜食玉米粒、鲜食玉米棒、糯玉米粉、冻干玉米粒、水果玉米果酒等绿色、营养、健康、安全产品(不添加任何添加剂)。
 
  林胜龙告诉记者,公司一向融合“产、学、研、销”全新业态产业发展理念,重点以绿色生态农业孵化培育、研发高新技术新品种、精深加工、线上线下立体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联合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共同研发、繁育鲜食玉米新品种,与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联合研发水果玉米保鲜包装、水果玉米果酒、冻干水果玉米粒等高新技术产品。
 
  立足酉阳良好的资源条件、广泛的适应区域和宽松的发展环境,林胜龙带领敏兴农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鲜食玉米全产业链建设为目标,努力实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现在,敏兴农业被酉阳县委、县政府作为重点扶贫产业发展,因为鲜食玉米种植不但生产期短、见效快、技术容易掌握、经济效益高,已然成为农户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