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西严惩食品虚假夸大宣传保健功能欺骗老年人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年来,一些食品虚假夸大宣传保健功能、采取“会销”等手段欺骗老年人的问题比较突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近年来,一些食品虚假夸大宣传保健功能、采取“会销”等手段欺骗老年人的问题比较突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对此,广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勇强18日表示,为治理上述问题,今年6月1日,广西施行《广西食品安全条例》,规定以会议或者讲座等任何形式宣传保健食品的,宣传内容应当真实;不得在许可的经营场所以外现场销售保健食品,违反规定的最高可处货值十倍的罚款。

  同时,广西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非法添加、标签说明书标示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以及普通食品通过包装、标签、说明书等声称保健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共立案1225件、结案1127件,涉案金额2297万元人民币,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5起,工作成效得到国家整治保健市场“回头看”督查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共接收涉及保健食品投诉举报信息318件,同比下降61.9%,保健食品市场秩序总体向好。

  李勇强同时指出,上述问题涉及到关爱老年人、完善法律法规深层次问题,需多部门配合协调,广西将持续加强监管。

  李勇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介绍,广西市场监管局组建一年多来,集中开展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等行动,严惩重处违法添加、制假售假、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或回收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等行为,守住了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其中,梧州市市场监管、公安部门联合查处6家在凉茶中加入解热镇痛、抗过敏、抗生素等化学药品的凉茶店,抓捕7名犯罪嫌疑人,震慑了凉茶行业从业者。

  此外,针对近年误食误饮毒蘑菇、自泡药酒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死亡率高的情况,广西综合施策,与去年同期相比,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起数持平、中毒人数增加,死亡人数减少6人。

  李勇强还表示,广西把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寓服务于监管之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517个食品获得广西名牌产品称号。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合作,帮助66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74张,推动食品品牌国际化。

  李勇强坦言,当前,广西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接下来,将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高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完善问题导向的抽检测机制。(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