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柳州一男子吃完螺蛳粉后,竟被检出吸过毒!民警一查:这事不简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南国今报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按照规定流程准备将一名违法人员送拘,在对其进行例行吸毒检测时,发现其检测结果显示吗啡呈阳性,有吸毒嫌疑。男子对检测结果也很意外,并反复强调自己并未吸毒。面对此检测结果,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男子回忆当天只在县城某家粉店吃了一碗螺蛳粉。
  谈到螺蛳粉,想起那香辣酸爽的口感不禁让人垂涎三尺。有人说,螺蛳粉是一种“毒品”,一旦吃上就会“上瘾”。近期,三江就出现让人吃了会上瘾的螺蛳粉。

  近期,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按照规定流程准备将一名违法人员送拘,在对其进行例行吸毒检测时,发现其检测结果显示吗啡呈阳性,有吸毒嫌疑。

  男子对检测结果也很意外,并反复强调自己并未吸毒。面对此检测结果,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男子回忆当天只在县城某家粉店吃了一碗螺蛳粉。

  根据男子提供的线索,民警随即乔装暗访,从这家粉店中打包一份螺蛳粉到派出所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吗啡呈阳性。掌握情况后,三江县公安局依法将线索移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

  10月9日,三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粉店进行检查,现场查获疑似非食品原料“罂粟壳粉末”76克(毛重),并对粉汤进行抽检。经送柳州市食品药品检测所检验,证实粉汤中确实含有罂粟碱、吗啡、那可汀等有毒成分。

  经调查,涉事粉店经营者杨某承认确实在粉汤中添加了罂粟壳粉末,其行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10月25日,三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粉店进行查封。

  11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三江县公安局依法拘传犯罪嫌疑人杨某到案接受调查。

  警方查获的76克罂粟壳粉末

  经讯问,杨某交代,因粉店生意不好,在其愁眉不展之际,突然想起四年前曾在老家种植罂粟原植物,用罂粟果壳加工而成的粉末尚有留存,为了给粉汤“提鲜”以吸引顾客,杨某便将罂粟壳粉末加入粉汤中,销售给顾客食用。添加了罂粟壳粉末的螺蛳粉汤汁更加香浓,口感鲜美,容易让人上瘾,以此拉拢“回头客”。

  三江县公安局依法将扣押的罂粟壳粉末送交柳州市证物鉴定部门进行毒品检验,结果显示粉末中确实含有罂粟碱、那可汀等有毒成分。杨某的行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12月17日,三江县公安局依法将杨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三江警方综合治安大队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