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美媒发布2019年十大食品安全新闻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6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食品安全新闻(Food Safety News)回顾了2019年十大食品安全新闻事件。以下对这十大事件做了简短的介绍。
     近日,美国食品安全新闻(Food Safety News)回顾了2019年十大食品安全新闻事件。以下对这十大事件做了简短的介绍。
 
  1. 联邦食品安全官员对疫情保密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对于与生菜有关的疫情保密了六个多星期,联邦政府内外的很多人都知道这次秘密爆发,但并未告知公众和媒体。此次疫情有12个州的23人患病。
 
  2. 连续三年爆发与生菜相关的大肠杆菌感染疫情
 
  与生菜有关的大肠杆菌感染爆发三年内重复发生了六次。2018年造成5人死亡,2019年无病患死亡。
 
  3. 南非在处理李斯特菌感染爆发方面的工作值得赞扬
 
  2017-2018年南非爆发了世界上最严重的李斯特菌感染疫情。1060个病例中有216例死亡。在八个月时间里,南非通过全基因组测序(WGS)和流行病学数据,追踪到了加工肉类的爆发源,这些加工肉类来自跨国企业Tiger Brands旗下的Enterprise Foods。此次疫情涉及的病例数量较大,南非食源性疾病爆发调查可用的能力和资源也有限,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对南非的此次工作予以肯定。
 
  4. 加拿大大规模召回牛肉
 
  由于可能遭到了大肠杆菌污染,自2019年10月3日以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已经对至少892种品牌牛肉产品进行了召回。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已通知美国、阿联酋、沙特、印尼和中国,潜在受影响的产品已经进入其市场。
 
  5. 食品从业人员与甲型肝炎爆发
 
  自2016年以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一直在追踪甲型肝炎的爆发。截至2019年12月13日,甲型肝炎爆发已导致29171人患病,其中17704人住院,死亡人数达298。食品从业人员在患甲型肝炎期间继续工作也越发常见。
 
  6. 政府关闭影响食品安全工作
 
  在美国政府关闭期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只有大约60%的检查人员仍在工作。美国农业部也关闭了专门用于消费者投诉的电话专线。
 
  7. 国会在没有食品安全团队参与的情况下开始了第七年
 
  美国总统和美国参议院批准任命史蒂芬·迈克尔·哈恩(Stephen Michael Hahn)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但联邦政府在第七年开始并未派出全部的食品安全领导人。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副部长自2013年12月以来该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明迪·布拉希尔斯(Mindy Brashears)曾两次被提名推荐,但仍未得到美国参议院的确认。
 
  8.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将分散的食品安全体系保留在高风险清单上
 
  从2007年开始分散的食品安全体系就在高风险名单上,下一次除名的机会要到2021年。
 
  9. 想要了解南非李斯特菌感染爆发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9年初,南非李斯特菌感染爆发疫情已经结束。有记者深入南非疫情爆发区把有关疫情消息告知大众。
 
  10. 78个国家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查获数吨伪劣食品
 
  78个国家刑警组织联合开展,名为Operation Opson Ⅷ行动。此次行动的重点检查对象是日常食品,如肉类、鱼类、鸡蛋和香料等,还有标记为有机产品的产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