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绍兴市越城区查处14吨伪劣“五常大米”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2019年3月18日,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绍兴市袍江某仓库内发现有大量印有“五常大米稻花香”等字样的各种包装袋、加工设备、大量已经包装好的大米、已装好未封口的大米以及过期大米等物品。该局对现场约45吨“可疑大米”、几千余只包装袋、十余台机器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对仓库内及销售单位共18批次大米进行抽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2019年3月18日,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绍兴市袍江某仓库内发现有大量印有“五常大米稻花香”等字样的各种包装袋、加工设备、大量已经包装好的大米、已装好未封口的大米以及过期大米等物品。该局对现场约45吨“可疑大米”、几千余只包装袋、十余台机器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对仓库内及销售单位共18批次大米进行抽检。

  经查,当事人绍兴某粮食公司,从黑龙江农户收购稻谷委托五常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加工成大米包装出厂,但是当事人不具备生产、分装大米的相关资质,却从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期间,自行购进碾米粉碎组合机、日期打码机、分装机等设备以及多款包装袋,雇佣他人将发暗发黄的米打磨后和新米进行混合重新包装成2.5kg纸包装稻花香以及1kg真空透明包装稻花香,灌装成小包装重新标注生产日期。共计涉案大米14吨。

  根据《食品安全法》,该局依法作出没收非法经营的大米产品以及违法生产经营设备,并处以65万元罚款。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