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标称生产企业大连九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食品抽检“黑榜” 此前因违法生产羊奶被罚5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2020年1月6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该厅组织抽检7类食品共395批次样品,经检验,7批次样品检出质量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1月6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该厅组织抽检7类食品共395批次样品,经检验,7批次样品检出质量问题。

  其中,延吉市物尔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九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羊奶(250ml/盒、九羊商标),蛋白质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资料显示,人体的生长、发育、遗传等一切生命活动都离不开蛋白质。《植物蛋白饮料 椰子汁及复原椰子汁》(QB/T 2300-2006)中规定,样品的蛋白质含量应≥0.5g/100g。饮料中蛋白质不合格一般不会造成食品安全风险,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产品的内在质量存在不足,表明生产企业未按标准组织生产或生产工艺控制不严,也有可能是部分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掺伪、掺假、偷工减料所致。

  实际上,这并非大连九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百度企业信用数据显示,该公司于2016年11月18日,被普兰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生产的九羊纯羊奶(保质期10天)3840袋;罚款5万元,上缴国库。该公司因未按照规定定期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于2018年9月30日被大连市普兰店区安监局罚款1万元。

  此外,该公司还有5项失信被执行人处罚记录,而履行状态则是全部未履行;2项股权冻结处罚记录,合计金额140万人民币。

  据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通报各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生产企业属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环节属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