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老药罐子专拍”,不吃就反弹!制售这种坑人减肥胶囊的主犯获刑10年3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新民晚报
核心提示:你在淘宝上买过减肥胶囊吗?黑心的被告人李某某从2017年2月起通过淘宝网店、微信形式,对外销售减肥胶囊,光2018年3月-8月所记的账本销售额就达到114万。这些减肥胶囊里面居然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日前,经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主犯李某某获刑10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
      新民晚报讯 你在淘宝上买过减肥胶囊吗?黑心的被告人李某某从2017年2月起通过淘宝网店、微信形式,对外销售减肥胶囊,光2018年3月-8月所记的账本销售额就达到114万。这些减肥胶囊里面居然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日前,经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审宣判,主犯李某某获刑10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服用能增加饱食感并加速能量消耗,但可能会产生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我国在2010年10月30日宣布停止国内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撤销其批准证明文件。

  然而有些回头客不吃就反弹,只能继续吃。淘宝店铺链接里直接就写“老药罐子专拍”!什么叫老药罐子专拍,就是有些长期吃的人身体已经抗药了,怎么办,做加强版,加大西布曲明的剂量。西布曲明现在作为处方药,是需要医生经过评估使用的,医院严格限制西布曲明的剂量,一般一个人10mg每天,不得超过15mg。而李某某自产自销的0号胶囊290mg中含西布曲明35mg,超过处方药的剂量两倍多,而另一种矮胖子胶囊就更厉害了,190mg中西布曲明的含量是50mg!这么大的剂量吃下去,对身体健康的伤害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案侦查阶段,食药专办组检察官靠前一步引导侦查取证,层层突破,取得了较好的办案效果。在上海成功查获4人作案团伙利用淘宝网络对外销售减肥胶囊后,通过证据分析引导侦查继续纵深打击,成功将位于安徽安庆的上家陈某等人查获。发现该上家并非生产者,而是中间环节的批发供应商后,侦查人员继续抽丝剥茧,锁定位于安徽蚌埠生产商李某某,最终收网,将该链条全部一网打尽。在安徽蚌埠的加工窝点内,查获原材料数十公斤,减肥胶囊约400万粒。抓获生产者李某某后发现,还有其他下家。由于对这些位于外省市的下家没有管辖权,检察官将线索上报移交,截止到目前,外省市公安机关已根据线索抓获了部分犯罪嫌疑人。

  本案对犯罪活动的打击层层推进,通过零售商、供应商、生产商,从下往上实现全链条打击,同时又从生产商开始从上往下再打击,形成反向辐射打击,取得较好效果。

  上海铁检院作为全市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集中管辖办案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充分履行审检察职能,严厉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分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餐桌和药瓶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