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被拒入境,屡上黑榜,安莱俪依奶粉还敢买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食品观察
核心提示: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1批次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西班牙产“安莱俪依”婴儿奶粉,因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被罚款3万元。
   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1批次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西班牙产“安莱俪依”婴儿奶粉,因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被罚款3万元。
 
  安莱俪依是欧洲第二大乳制品生产工厂ILAS集团生产的自有品牌奶粉,然而这样一个号称严格按照欧盟标准生产奶粉的品牌却因质量问题频频进入黑榜,试问,这样的奶粉还敢买么?
 
  被通报后辩解无力仍被罚
 
  10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37号〕,通报显示,上海市松江区婴垚婴儿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西班牙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以下简称ILAS)生产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原产国:西班牙,900克/罐,2018/12/26),维生素D检出值(0.318μg/kJ)约是产品标签标示值的74%。
 
  数天后,安莱俪依公布三方权威机构奶粉检验报告,试图驳回“不合格”指控,安莱俪依提出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加工、储藏等过程中,以及在不同温度、水分、金属离子等相互作用下,维生素D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降解,造成含量的损失;表示抽检的门店不是安莱俪依授权的婴童店;强调安莱俪依维生素D含量符合国家规定。
 
  然而,事实证明安莱俪依的辩解是无力的,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上文所述该批次产品因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因此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九十七条规定,被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24元;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维生素D不足可导致致佝偻病、骨软化症
 
  据了解,维生素D是人类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缺乏维生素D会降低钙的吸收利用,可能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骨量减少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中规定,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维生素D含量应在0.25μg/100kJ—0.75μg/100kJ范围内。
 
  该产品标签明示值标示,维生素D含量不低于0.43μg/100kJ,其实际检测含量未达到产品标签标示要求。维生素D不达标的原因,可能与复合营养素包中微量元素查验不严格、产品不均匀、稳定性欠佳等有关。
 
  “安莱俪依”中文官网显示,ILAS专门生产不同种类的乳制品,尤其注重婴儿配方奶粉的研制。该公司在西班牙境内有4家加工厂,境外有5家加工厂, 分别位于美国、墨西哥、法国、葡萄牙和波兰。
 
  记者还在其官网发现,2019年10月30日,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曾发布关于该抽检事件的情况说明,其中提到该公司已经下架召回并封存所有该批次产品,“在积极与各方沟通,力求探明上海门店被抽检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后续也会协同生产厂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这已不是安莱俪依第一次进入黑榜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7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1批次西班牙进口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奶粉本次也被拒入境。本批次共3958.2千克奶粉由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未准入境原因为超过保质期。
 
  奶粉的保质期一般在两年左右,因超过保质期被拒入境,实在令人堪忧。
 
  此外,在2018年5月17日,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安莱俪依婴儿配方奶粉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10765-2010标准要求,被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没收违法所得7205.24元并罚款490620.80元的行政处罚。
 
  根据安莱俪依中国官网介绍,安莱俪依属于西班牙ILAS集团,西班牙境内有四家加工厂,境外有五家加工厂。号称由权威营养学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从婴儿的营养需求出发,严格遵守品控流程和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脏学及营养学会规范,致力于婴儿配方奶粉的研究。强调产品配方的品质都是经过严格把控的,公司对于配方品质作无条件担保,立志成为欧洲婴儿食品生产和包装的领导者。
 
  安莱俪依在中国的经销商是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人民币。专注从事于婴幼儿产品相关的各项业务,公司拥有7年的婴配奶粉和母婴用品的销售和推广历史。目前已拥有超过150家地市级代理商,3500家合作母婴用品店及高端卖场。
 
  从介绍来看安莱俪依在进口奶粉中也算资质颇佳,中国经销商经验丰富,然而打着“量身打造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端婴幼儿奶粉”旗号进入中国市场,质量却屡屡出现问题,未来能否放心选购值得犹豫。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