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广西这2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核心提示: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组织抽检糕点和粮食加工品2类食品11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组织抽检糕点和粮食加工品2类食品113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2批次糕点,均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玉林市玉州区何莲副食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玉林市一帆食品厂生产的“酱香三明治(烘烤油炸类糕点)”,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玉林市玉州区廖贰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由玉林市糕品美食品厂生产的“提子面包”,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霉菌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糕点样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霉菌在自然界很常见。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生产加工过程未按要求严格控制卫生条件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