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年我国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 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国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国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收购粮食7900亿斤,粮食产业经济产值将保持在3万亿元以上,利润总额达到2500亿元,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表示,今年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张务锋介绍:“改革完善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确保粮食储备收得进、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强化完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和中央储备粮管理考核,发挥指挥棒作用,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保障立法修规,创新执法督查方式,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张务锋同时介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加快建设产业强国。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和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促进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把粮食安全建立在坚实的产业基础之上。
 
  会议同时提出,要精准落实调控措施,强化粮源组织调度,保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根据生猪生产恢复态势,及时组织饲料粮“北粮南运”。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