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波兰冷藏鞑靼牛肉检测出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核心提示: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1月9日,原产于波兰的冻牛肉检出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Shiga toxin-producing Escherichia coli,STEC)。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0年1月9日,原产于波兰的冻牛肉检出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Shiga toxin-producing Escherichia coli,STEC)。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通报时间

通报国

通报产品

编号

通报原因

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

2020-1-9

波兰

冷藏鞑靼牛肉

2020.0131

检出志贺毒素大肠杆菌stx2+

产品不再上市/官方扣留

注意信息通报

 
  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是一类能引起包括水样腹泻、出血性结肠炎、尿毒综合症等一系列人体疾病的人畜共患的肠道致病菌。
 
  据通报产品除在波兰销售外,还销售至了英国。提醒各食品企业,要加强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的管理,严格遵照食品安全标准中相关微生物指标及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原料、环境及加工过程的控制,降低各类制品在加工和销售过程中发生交叉污染的可能性,保证食品的安全性。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