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涉案上百万元!北海查获27吨走私冻牛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3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光天化日之下,套着外文包装,却没有进口手续的27吨冻牛肉试图走私入境。近日,这批估值约135万元的冻牛肉被北海海关缉私分局执法人员查扣。
  光天化日之下,套着外文包装,却没有进口手续的27吨冻牛肉试图走私入境。近日,这批估值约135万元的冻牛肉被北海海关缉私分局执法人员查扣。

  2019年12月23日10时许,北海海关缉私分局在南北高速公路合浦县星岛湖收费站附近,依法对3辆大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这些大货车上装载有大量外文包装的冻牛肉。然而,随车司机无法提供任何进口单证和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经初步调查,这批走私冻品系从北部湾海上走私偷运进境。4名嫌疑人被抓获,3辆大货车也被查扣。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统计,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北海海关缉私分局共查获16起冻品走私案件,查扣大、小货车等涉案运输工具16辆,抓获涉案人员25人,查扣冻品184吨,包括冻牛肉、冻牛腩、冻牛肚等,案值约920万元。

  执法人员表示,此类未经检验检疫的冻品可能携带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倘使流入市场,将对动物疫病防控、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造成极大威胁。同时,也提醒市民,在购买冷冻肉的时候,一定要认清产品相关信息,对进口渠道和生产日期不详、无检验检疫证的肉制品,一定要谨慎购买,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